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6: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轻工类专业(含轻化、食品、生物工程)与服装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院将于2021629日至71日(在线上)举办“2021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进行一系列(云)活动,如学院宣传及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及时响应填报我校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30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院及学科简介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是由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纺织与服装工程系、食品工程系、纺织研究所、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皮革工程国家专业实验室、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成都)、酶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合成革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学科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皮革科学与工程》杂志社(中文核心期刊)和《Journal of Leath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编辑部(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组成。

学院当前设有轻工类含轻化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工程(轻工生物)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本科专业。拥有材料学、轻工技术与工程、服装设计共3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有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共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有材料学和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科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和生物与医药2个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2个。

四川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和“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单位,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该学科具备良好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条件,形成了基础性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基础研究促进技术开发的研究特色。本学科的研究领域已涵盖皮革及毛皮化学与工程,生物质化学与工程,发酵工程,合成革制造新材料、革制品加工新材料、纺织及染整新材料、涂装新材料与新技术,各类食品资源的物理化学与生物特性、营养与功能性,食品加工利用与贮藏保鲜原理,食品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生物技术,分析检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饰(含革制品)结构设计方法、制造工艺、人体工学,数字化服饰工程及服饰制造新材料、新理论与新技术等,已形成教、学、研、产相结合的学科体系。

二、入营学科背景说明及申请条件

(一)入营学科背景说明

依据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辐射面,欢迎对以下学科方向感兴趣的优秀大三学生踊跃申请入营。

学院专业

可申请研究方向

材料学

聚合物的结构与性能、聚合物合成与改性、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与功能化

轻工技术与工程

皮革化学与工程、生物质化学与工程、发酵工程、先进轻工材料、食品营养与健康、服饰工程

材料与化工

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工程

生物与医药

健康食品工程

服装设计

本领域不设研究方向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水平大学轻工类(含轻化、食品、生物工程)专业与服装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2022届毕业生);
2
、思想品德优秀,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身体健康;

3、热爱科学,对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良好的动手实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者;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20%者;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者;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

5、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材料
1
、申请表(报名成功后由系统自动生成);
2
、个人简历1份;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4
、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专利或体现有特殊专业特长的证明材料等。

四、申请办法及时间
1
、报名方法: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 )进行报名,并将申请表、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邮寄至以下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纺工附楼202
邮政编码:610065
单位名称: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请于信封或快递正面注明“四川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1617日(需在该日期前收到纸质材料)。

3、材料审核及录取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合格的同学将于2021625日前收到参营通知(以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同时于学院网站公布),即为本次夏令营正式学员。未收到通知者即未能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考核及政策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导师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详细日程安排将随录取通知一同发放,同时于学院网站公布)。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按照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进行提前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可享受如下政策:

1、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我校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

2、优秀营员在获得2022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后将在研究生第一次学业奖学金的评定过程中获得优先资格。

六、注意事项

1、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2
、在营期间进行的相关面试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3、营员报名须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被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徐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
6月1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