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小松健一写真展~三国志巡礼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10: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展览时间:2016年11月26日-29日

开幕式时间:2016年11月26日上午10:00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科园二路10号 航利中心

3栋1单元3楼

二酉山房(美术馆)

策展人:赵武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支持单位:成都市文化局,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

附:小松健一简介

1953年生于冈山县,长于群马县。毕业于现代摄影研究所研究科(第一届)。当过新闻记者,后来成为自由摄影师。以拍摄全世界在苛刻的风土环境中与自然共生的民族为毕生事业,正在世界范围内巡礼。同时也关注着以日本近现代文学,作家的原风景为视角的日本人的生活,风土以及冲绳,环境问题等社会性主题。

曾历任公益社团法人日本摄影家协会理事、日本联合摄影家专务理事和日本现实主义摄影集团事务局长等职。现任公益社团法人日本摄影家协会会员、日本联合摄影家会员、日本尼泊尔摄影交流协会会长、全日本摄影联盟关东本部委员、日本中国摄影艺术协会理事。作品《喜马拉雅古寺巡礼》荣获2005年公益社团法人日本摄影家协会奖的年度奖,《云端的众神灵―木斯塘、多波(Dolpa)》荣获第2届藤本四八摄影文化奖(1999年),《琉球―OKlNAWA》荣获第23届视点奖(1998年),诗歌集《蕴藏春天之冬日》荣获1983年度新日本和歌作家协会新人奖等。执笔《摄影旅行记 三国志风景》、《探访文学性风景》、《木斯塘的真实》、《智利―暴风雨中嘈杂的民众之树》等著作。作品收藏于∶饭田市立美术博物馆,大分·空想之森美术馆。

松健一先生近年来致力于拍摄三国题材和川西少数民族题材的作品,曾担任《凉山彝族》影展艺术总监。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