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学术报告:功能DNA纳米技术在环境检测,食品安全,医学诊断和成像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08: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学院邀请,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荣誉教授陆艺先生将于3月初访问我院。按照既定访问日程安排,陆艺教授将与学院进行多方面深度交流沟通,其中学术交流是重要的内容,现将陆艺教授的学术交流报告通知如下。

报告题目:功能DNA纳米技术在环境检测,食品安全,医学诊断和成像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3月6日(周三)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皮革楼215报告厅;

报告主持:但卫华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附1.陆艺教授个人简介

1986年获得北京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1992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博士学位。后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美国科学院院士Harry B. Gray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从1994年起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UIUC)任教,现为该校化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工程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Jay and Ann Schenck 终身荣誉教授。陆艺教授长期从事a)设计的金属蛋白的功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和制药催化与工程;b)DNA酶的基础研究以及它们在环境监测,食品安全,医学诊断和治疗的研发和应用;c)生物纳米材料可控形态及其在成像和医学应用的指导组装。是生物无机化学和DNA传感器的研究领域是领军人物之一。在Nature(3篇),Nature子刊(8篇)、Science(3篇)、PNAS (16篇)、JACS(66篇)、 Angew Chemie (20篇)等学术刊物发表文章330多篇,并是一些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Analytical Chemistry, ACS Sensors, 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以及 Nano Research)编辑委员会或编辑顾问委员成员。论文他引超过20,000次,其中一篇论文引用超过1000次,52篇论文引用超过100次,H-index达到77。从2015到2018年,连续三年被汤森路透列为高被引用科学家。获得众多科研奖励,包括2015年英国皇家学会的应用化学无机化学奖,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特别创新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成就奖等。曾获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教授、皇家化学学会Fellow(FRSC)。

附2.报告海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