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初心、强党性、践行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09: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落实“四个一”行动方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晚在皮革楼209会议室隆重举行“铭初心、强党性、践行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舒灏老师、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维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李晓秀老师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线下活动,其余学生党员均通过云端参会,主题活动由杨恒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同志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岁生日的深情祝福,并结合两会精神学习为与会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题为“学两会、强党性、践行动——全面服务于学生学业发展与生涯成长”微党课。首先,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同志认真领会了2020年两会召开的特殊意义,特别是在历史交汇之年与疫情防控之年的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会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2020年两会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内容和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学习了“六稳”“六保”促民生就业、脱贫攻坚促全面小康、民法典促人民权益保障等精神要义。

冯书记结合两会精神,从稳就业、保就业角度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教育部的政策保障、学校的措施保障与学院的关怀保障,增塑了党员同志的就业信心,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融通个人学习成长,以“铭初心、强党性、践行动”的使命担当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以过硬本领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自我成长成才的个人梦。

学院分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李晓秀同志和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维同志分别讲授了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和“从抗击疫情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角度为党员们”微党课。李晓秀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展开,以“90后”先进事迹为鲜活素材,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杨维同志分析了现阶段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胜利原因,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同时,更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

2019级纺织服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茜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的经历感受,介绍了该支部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加油站、交通枢纽点等开展志愿活动情况,向与会党员展示了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广大青年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最后,在学生党员李静雯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与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三个方面突出了“铭初心、强党性、践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鲜活事例让学生党员更加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的自豪感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