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研究生招生信息在线 > 正文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7月,由原轻工食品学院和纺织学院合并组建,学院历史可追溯至1921年建立的燕京大学制革学系、1952年建立的四川化工学院皮革专业、食品化工专业和1958年成都工学院在国内率先开办的化学纤维专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我校办学实力强和办学特色十分突出的学院之一,其中“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整体进入国际前列。学院由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纺织与服装工程系、食品工程系、纺织研究所、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皮革工程国家专业实验室、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食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合成革研究中心构成。学院建有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省一级重点学科1个和二级重点学科3个,其中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共建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等三个国家重点学科,牵头建设四川大学“先进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一流学科群,并参与学校“健康食品及安全评价”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2022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合计95名,其中预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50名,科学学位拟接收专业(方向)包括材料学(聚合物结构与性能、聚合物合成与改性、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与功能化)、轻工技术与工程(皮革化学与工程、生物质化学与工程、发酵工程、先进轻工材料、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服饰工程)、服装设计,专业学位接收专业(方向)包括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轻化工程)、生物与医药(食品工程、发酵工程)。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简章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本人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二、接收专业、人数

具体招生专业、人数等详情请查阅《四川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含直博生)。各学科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会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度调整。

    招生目录查询网站:https://yz.scu.edu.cn/sszyml/index

三、申请、复试、录取程序

1.预推免报名及复试:

1)申请:即日起请考生尽早登录https://yz.scu.edu.cn/xly完成线上预推免报名,并扫描二维码填写《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简况表》。

注:如已参加我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无需重新注册,使用夏令营账号密码登录。如已经参加过我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活动且获得“优秀营员”,取得保研资格即可被我院接收。


2)复试:

  学院收到报名信息后会及时审核,并告知符合要求的同学面试形式和时间地点,请申请者保持通讯畅通。


2.正式报名与录取

928日开始,获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申请条件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http://yz.chsi.com.cn/tm)“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通过考核的考生,学院将尽快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按规定视为放弃。

3.已参加我院组织的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且获得“优秀营员”称号者,如有意向推免至我院,推免系统开网后请24小时内完成申请及录取确认手续,否则一旦该专业推免指标接收完成后我院则无法再接收。

4.考生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学生证、身份证、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2)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学术成果等材料

3)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四川大学校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

4)申请直博的同学还需邮寄:《四川大学2022年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申请表》,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yz.scu.edu.cn/help/Details/160fc034-4664-4f7b-88e5-d230a952f9d0

申请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以上材料交验可以与复试同时进行,材料邮寄截止时间为107日。申请直接攻博的学生,以上材料须在2021930日前提交到我院(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纺工附楼,邱老师收,电话:028-85405836)。


四、咨询、联系方式

        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邱老师,028-85405836

五、举报受理渠道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028-85463921emailfgt@scu.edu.cn

六、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2.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申请人目录查询、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接收复试和待录取等都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已被四川大学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的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的录取资格。

4.违规违纪者、学术不端者、诚信缺失者不予录取。已经拟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四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