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32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1: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2 第32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1027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结合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契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20221027日下午1400在纺工楼520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次研讨会由全体食品课程与工程教研室教师参加,由教研室主任段飞霞老师主持。

通过课程思政建设,落实本科教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一流课程建设的重中之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年来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涌现了《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饮食营养与卫生》、《食品安全学》、《中国食品文化与科学技术史》等多门校级课程思政榜样课程,此次研讨会上,上述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教学经验,接下来在自由探讨环节,又针对老师们对课程思政建设过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其后,系主任吕远平教授对即将举行的教师创新教学大赛进行了动员,本次大赛专设了思政赛道,在研讨会上初步确定了《食品安全学》作为思政赛道的参赛课程。

本次研讨会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四川大学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为更好地通过课程教学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人生理想,进行了又一次深入的动员,为老师门提供了丰富的可借鉴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