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37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4: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2年 第37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122


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方向)教研室举行专业实验实践课程方案调整交流会

实验实践课程的开设对于学生全面深入认识生物工程专业,成为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为统筹做好本学期专业实践课程任务安排,提高专业实践课程授课效率和课程质量,使其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与实效性,2022年12月2日晚上7点,生物工程教研室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2023-1学期实验实践课程方案调整的交流会。此次会议是针对学院会议的预备讨论会议。会议研讨了如何针对当下的实际情况,根据专业教学特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实验实践教学任务。教研室周荣清教授、吴重德教授、黄钧高级工程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金垚副教授主持。

会议提出受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影响,恢复正常教学时间尚不确定,因此需要结合专业实践教学特点对本学期实践教学课程方案做出一定调整。教研室周荣清教授、吴重德教授提出可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对于不需要依托校内实验平台或校外完成的实验实践内容,课程教师可按照教学计划线下完成;对于实操性强的实验课程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如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平台,网址 http://www.ilab-x.com/list?proLevel=1。慕课、实验微课等),相关理论知识也可在课程开课前以线上会议方式为学生讲解答疑。黄钧高级工程师也表示线上线下结合授课是较为稳妥的方式,可在不失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教学任务达到教学效果。

本次会议研讨结果参会老师均一致同意,达成共识,最终决定针对实验实践课程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有序开展。一定可为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水平,提高应用技能,培养应用能力以及进一步的学习深造奠定良好基础。

图1关于实验实践课程方案调整的腾讯线上研讨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