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36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2年 第36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1126


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方向)教研室参加四川省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质量,促进专业交流,总结专业建设经验,实现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建设新突破,2022年11月26日下午,由四川省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在望江宾馆举行。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教研室主任金垚副教授、周荣清教授、吴重德教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四川省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赵云教授主持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四川大学李德富教授做了专题分享,省内各高校也就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探讨。

四川省生物工程教执委主任赵云教授讲话,从当前专业概况、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成效和专业建设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各高校应齐心聚力,推动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李德富教授就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及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背景、扎实基础、相关举措及成果。基于生物医药交叉复合型人才的紧缺、不够完善的工程实践教育、相对独立的生物学药学工程类的知识体系,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是极具发展潜力与应用前景的,既能构筑多学科深度融合的生物医药交叉复合型人才,又可培养技术与产品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与技术管理、质量管理与控制、经营管理与推广的复合型人才。在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形成了六项相关举措和成果,比如构建了体现生物医药产业和技术最新发展的课程体系、对标生物医药行业实际需求,制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外实践教育体系,发挥第二课堂优势作用等。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也分享了学校关于专业建设的宝贵意见。最后,各省内高校负责人也提出了较为有效的指导意见,为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中尚待解决的问题也做了细致分析,我校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对专家们的分享及建议表示非常感谢。

本次交流会总结了我院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成果,汇报总结了相关举措和建设成果,对标其他高校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在专业建设中找准方向,凝练专业特色,在一流专业建设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努力实现本科专业建设新的突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1 四川省生物工程教执委主任赵云教授讲话

图2 与会人员针对专业建设进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