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督导工作简报2019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7: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督导工作简报

2019年 第1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935

 

 

 

 


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为了保证新学期迅速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切实落实学院本期工作要点,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既定工作安排,我院组织中层班子成员、系所干部、督导组、学生工作队伍分赴学生课堂,全覆盖开展为期一周的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三天,教学科通过短信、QQ群等方式提醒任课老师做好上课准备。通知各系教学系主任开展自查,督促任课老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学院教学科和学生科及时统计学生到校情况,督促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二、督导委成员认真检查

学院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对教师教学准备、授课质量、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统计整理检查情况,并通报相关部门和人员。

1.何有节院长课间与任课教师核对到课情况

2.辅导默默员关注

三、检查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院新学期教学秩序总体良好,全院师生认真做好了新学期的各项开课准备,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贯彻教与学的要求,教师精神面貌好,课前准备充分;学生上课情况总体较好,迟到、旷课情况比较少,学生听课认真,精神面貌良好。

3.公共课秩序井然

4.专业课新鲜生动

四、问题和不足

1. 老师们均提前20分钟到教室准备,学生们出勤率在98%以上,课堂气氛好,教师同学互动较频繁;

2. 个别课程教材没及时到位,如:革制品机械设备,教材科未采购到老师指定教材,开学前老师已给同学们准备了相应教材的影印版;蛋白质化学基础,教材科也未采购到老师指定教材,但寒假期间未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

3.教学楼饮水设备应每学期定期更换滤芯,确保师生饮水安全;

4.个别教室电脑显示屏闪烁,建议多媒体中心提前调适、检测硬件设备;

5.部分课程从教务系统中查询到的上课地点与导出的《四川大学本科生教学过程考核记录表》打印出的上课地点不一致,老师容易走错教室,已及时将情况反映给教务处,建议及时修正系统。

附:开学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

日期

检查人员

225

刘晓虎、何有节、冯国涛、彭必雨、何强、肖凯、林炜、程海明

226

吕远平、但年华、徐波

227

林炜、吕远平、程海明

228

赵武、周荣清、张廷友

31

郭荣辉、陈衍夏、冯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