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6: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12期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6月12日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召开关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研讨会

612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就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召开了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段飞霞主持。

由于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即将迎来教育部工程认证专业中期检查,本科毕业论文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支撑情况及完成质量以及对工程教育的贡献为重要考核项目,因此按照工程认证的要求和本专业教指委要求,规范本科毕业论文、提高论文质量势在必行。本次会议主要2020届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完成情况、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及争优答辩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探讨。

首先段飞霞老师全面介绍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完成情况、答辩情况及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其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本学期课程教学内容(如食品CAD、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工厂课程设计等)中增加与毕业设计密切相关的教学活动环节的基础上,就促进课程教学内容对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以提升学生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工程设计能力,并使其在毕业设计中灵活应用。此外,近年来分析化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等学科领域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逐步交叉融合,不仅在科研方面,也体现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与完成方面,因此对该新情况下存在的亮点与争议问题也进行了探讨,为下一届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提供借鉴。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工程认证中期检查,其根本目的在于通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提高、指导工作的规范,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并为建设高水平新工科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以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提供必要的基础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召开关于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