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26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3: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26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117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成功开展《制革工艺学(-2》课程



教学观摩活动

以本为本,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是大学教师的光荣职责,提高新任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是教学质量保障中的重要一环。2020115日上午,在基础教学楼A511教室,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青年教师观摩了单志华教授主讲的《制革工艺学(-2》专业课程,该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单志华教授是一位具有几十年教学和实践经验的皮革资深专家,他认为,皮革是一个古老行业,其基本原理与工艺技术凝聚着前辈的智慧与心血,学习它、用好它,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将大有裨益。单教授讲授《制革工艺学(-2》时,重点突出、由点及面、化繁为简。其对于关键知识点,解释清楚、剖析入理;对于工艺要点,能够结合工厂实践经验,举例说明正误操作的对比效果,形象生动。

单教授讲课风趣幽默,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身,令人印象深刻,在场的青年教师也被单教授的课堂热情所感染。当青年教师请教单教授课堂教学秘诀时,单教授强调:教师应该用自己对职业和专业的热情去引导学生,用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去教导学生!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青年教师们均表示受益颇丰,对他们今后的授课教学很有帮助。

 

1 单教授讲课风采

 

2 青年教师向单教授请教教学秘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