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9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6: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19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97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实验教学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实验教学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学院制定了本科实验教学管理办法,并在纺工楼A208会议室进行了研讨。参加研讨的人员有院长助理周建飞老师、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及公共实验平台全体实验教辅老师。

本次研讨内容包括:实验教学大纲的管理、实验教材的配套、实验教学运行管理、实验课指导教师和实验室教辅人员职责、实验学生守则、实验考核及成绩登录等方面。概况如下:

(1)实验教学大纲是根据实验教学计划,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实验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是指导、检查、考核实验教学的主要依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凡教学计划设置的实验课程,都必须制定相应的实验教学大纲。

(2)实验课程必须有配套的实验教材或指导书(讲义)。教师应根据实验课程自身的特点和实验教学大纲选择合适的实验教材或编写讲义。

(3)实验教学任务主要依据教学计划确定。

(4)实验课指导教师主要由理论课任课教师担任,实验室教辅人员可作为辅助指导教师。

(5)实验课程可实行考试或考查制度,应按照实验教学大纲要求,严格执行实验成绩评定办法。

本次研讨为学院的本科实验教学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障学院的本科实验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从而推动实验教学质量和效果的进一步提高。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