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7: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0 7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827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卓越工程师班开启线上线下混合实习新模式


20207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开启线上线下混合实习新模式,轻化工程专业负责人研判疫情风险区域等级、结合学生意愿及家长同意,在企业精诚合作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2017级卓越工程师班41名本科生的实习任务本次实习持续6时间,于822日结束。

一.实习基地考察与建设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早在201911月就对福建漳浦皮革工业园几家皮革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并确定该工业园为2020年卓越工程班的实习基地。


1 实习基地考察

 

. 卓工班行前安全教育

202073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在皮革楼209会议室举行了行前线上线下视频动员与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系副主任程海明、实习指导教师、在校卓工班学生和未返校卓工班学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了线上组和线下组的实习方式,宣布了实习计划和安全要求。

 

2  卓工实习动员会与行前安全教育会

 

.“线上线下混合实习新模式

根据学生所在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将41名同学分为线下组线上组线下组主要采取传统的导师带队到企业实习的模式进行;线上组通过网络讲座、仿真实验等方式开展。两组交叉融合,开启了线上线下混合实习的新模式。

 

.“线下组实习

线下组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小队,分别在漳洲香洲皮革有限公司和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进行实习。根据企业实习计划,开展了以企业皮革专家讲座、技术工程师实地指导、学生实践操作、指导教师协调管理等为主的实践活动。

 

3 实习师生与企业领导合影

 

4  学生线下实习

 

. “线上组实习

线上组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利用超星课程平台,开展了线上线下特邀专家讲座、线下实习视频录播、网课交流汇报、线上虚拟仿真实验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实践参与度与沉浸感。

 

5  “线上”实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