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325


轻化工程专业教师走访调研漳浦县赤湖工业园皮革企业,落实实践教学基地

2021319日至20日,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轻化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但年华副教授专程赴福建省漳浦县赤湖工业园,走访制革企业,总结2020年实习工作,落实2021年卓工班暑期实习事宜,商谈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2021319日,院系教师首先到漳州香洲皮革有限公司开展工作。漳州香洲皮革有限公司许维波董事长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许董回顾了双方从初步了解到密切合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校企在实习实践、招聘就业、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高度赞扬了四川大学在皮革行业人才培养、高新科技研究等方面的卓越贡献。同时,许董介绍了香洲皮革越南工厂生产情况以及在公司工作的川大校友的情况,希望双方以建立的实践教学基地企业技术中心为基础,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促进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1  漳州香洲皮革有限公司许维波董事长致辞

 

何有节院长对香洲皮革公司在实践教学方面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在公司工作的川大校友表示慰问。何院长阐述了皮革行业各组成部分齐心协力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倡导贯穿于整个行业产业链的密切合作,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共同培养实践型工科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双方继续开展高质量有成效的校企科技合作。

 

2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何有节院长致辞

 

林炜主任总结了两年来香洲皮革在实践教学方面给予院系的大力支持,对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出了未来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随后,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和企业技术中心的具体建设事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落实了2021年暑期实习工作事宜。

3 校企代表在香洲皮革公司合影

 

2021320日,在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校企双方代表为我院建立的“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和实验室,商定了暑期实习事宜。学院教师还参观了富盈皮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与企业领导座谈,商议了暑期实习事宜。

 

4  考察团在富盈皮革合影

 

在赤湖工业园,学院教师还与园区的其他三家皮革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商谈合作。在闽期间,学院教师们看望了在漳浦工业园、福州等地工作的校友,充分肯定了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皮革行业的敬业精神,鼓励他们扎根企业、行业,奋力拼搏,为皮革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5  工业园部分川大皮革校友合影

 

据悉,今年暑假,我院将有2030名轻化工程专业大三本科生到漳浦县赤湖工业园开展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实习实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