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4 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14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年4月22日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营养学》课程组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教学研讨

《食品营养学》课程组422在西四教226开展了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由课程负责人贾冬英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助教参加。本次教学研讨,主要针对本学期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的教学情况进行梳理,探讨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改革,并探讨如何在翻转课堂中更好的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深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贾冬英老师首先强调了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模式在SPOC课程中的重要性,研讨式及翻转课堂的运用,有利于促进学生深入理解课程内容,促进学生理解食品营养学知识和原理,学会运用所学对营养保健、食品研发、食品生产中的复杂问题进行分析、解决,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

段飞霞老师根据本学期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情况和学生反馈,提出了一些新的翻转课堂主题;同时,对本学期已经开展的讨论主题进行了总结和评价,结合不同的教学章节和学习难点,对翻转课堂主题进行修订,更为精细化,更有利促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深度理解,培养运用营养学专业知识解决食品研发、工艺设计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出在翻转课堂及课程教学中,通过建立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库、结合营养学时事、国家政策等,深入推动全课程育人育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