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35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第35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年10月18


《食品化学》课程组召开思政建设和专业知识教学研讨活动

了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大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四川大学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课程组20211018日下午教研室召开《食品化学课程的教学改进及思政建设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会议由本课程负责人何强老师主持开展

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学习指南,开展对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再次学习,通过学习对老师提出了师风师德的严格要求,老师们将在接下来《食品化学》的课程中,利用好这一契机,做好四川大学人民教师的良好师风师德规范。《食品化学被四川大学评为首批课程思政榜样课程,我们要继续发扬,进一步严格完善案例库。

何强老师再次向大家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融合到专业知识教育中的重要性,并以《食品化学》为例,说明如何在必修专业课中将课程思政的理念、内容与专业领域内容紧密结合并在课堂上传播,让学生毕业进入社会后,不仅能发挥食品专业人才技能,还要做一名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好川大人的表率,为社会做贡献。

老师们分享了课堂经验,提出了不足与疑惑,并制定了接下来工作的改进措施,大家展开了激烈讨论。

这次程思政建设和专业知识教学教学研讨会议很好地达到了期望的目的,即有效开展思政课程建设,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人生理想,同时推动专业课程知识技能提升,实现毕业要求的达成,提高课程教学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