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36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9: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第36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112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1112日下午,为丰富理论教学的多样性、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性,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结合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庆祝建国72周年青春告白祖国等主题教育,在纺工附楼204进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实践教学研讨会。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贺婷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维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余昕玲老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舒灏老师参加了实践教学研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因此,通过讨论,确定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实践教学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为在形式与政策课堂上进行小组展示,展示主题可参考:伟大的建党精神的理论逻辑和当代价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斗争的历史经验”“如何理解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援助的原因”“建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缘由及当代价值”等,也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自拟题目。同时也可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生涯发展进行调研后报告展示。

通过实践教学研讨会,明确了实践教学主题,实践教学形式,让课程理论内容与实践相结合,践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