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43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7: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第43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1110


服装与服饰教研室教材建设和审核工作专题学习

20211110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生教材建设工作会议在纺工楼302召开,会议由专业教研室主任冯洁老师主持,会议就本科教材管理办法、教材建设、教材审核与排查及教材运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学习与探讨。

首先,老师们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川大教【202032号《四川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轻工学院教材建设管理办法》管理文件,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学校以及学院对教材建设及管理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教材是高等学校教学环节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和创新成果。

在教材选用和审核环节,教研室和课程组应把好责任关,教参考书或推荐给学生的教辅资料也需要认真排查。大家还一起研读地图管理文件,学会快速识别问题地图,提高国家领土主权意识,以防在选用教材中出现疏忽。大家一致认同提升优秀教材的利用率是必要的,选用高水平的教材,并在教学中切实运用是教学质量的重要基础。

通过对教材管理文件以及教材审核与排查的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在教研室内进行教材管理、排查与审核的学习是重要的,通过教材相关文件与措施的学习与交流,有助于提升教材在教学过程中有效运用,为同学们的科学观、学术观与价值观起到积极正向的引领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