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47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8: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第47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1117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化学》课程组召开工程认证教学研讨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专业课程都按着更高的要求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更好地落实工程认证精神,对大学生进行价值引领,推进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更好地实现工程类专业对大学生的教育期望,课程组20211117日下午教研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会议由本课程负责人何强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精神及具体实施措施的再学习,对工程认证以来的本课程教学材料进行梳理总结,为回头看工作做好阶段性准备,对老师课堂教学、任务达成度提出更高要求,在接下来的《食品化学》这门课上,紧密结合工程认证要求,围绕毕业要求、课程目标、指标点等,提高课程教学目标和课程目标达成度,保证三年的中期检查回头看和六年后的最终检查顺利通过。

何强老师再次强调,要将本课程随时与工程认证各项要求联系在一起,将学生培养成本专业有才能、实干的人才,让学生毕业进入社会后,能充分发挥食品专业技能,高效务实地为社会做出贡献。老师们分享了上课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工程认证下该课程的不足与疑惑,并就接下来工作的改进措施展开了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很好地达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研讨会的目的,即有效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进一步落实认证措施,同时推动专业课程建设,实现毕业要求的达成,提高课程教学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