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9: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1年 第7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123


学院召开实验实践教学体系重构专题研讨会

学院于2021122日下午召开了四川大学新世纪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九期)研究重点项目提升轻工食品类专业学生工程和创新能力的实验实践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工作交流会,就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体系重构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彭必雨教授主持,各专业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课程负责老师和实验室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1 学院召开实验实践教学体系重构专题研讨会

                   

图2 彭院进行专题发言

 

彭院长首先以站在未来办教育,我们需要怎样的大学引入研讨的主题。强调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的宗旨是响应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行业发展及转型等多方面的需求,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适应未来发展能力,培养跨学科复合创新型人才。

会上彭院长总结了学院各专业实验实践教学环节中存在短板,并结合学院专业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部署,对学院各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重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专业在围绕培养什么样的实验实践能力?”“如何培养实验实践能力?如何保证实验实践能力培养目标的达成?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的基础上,构建包括“554”协同培养体系(“5种实验实践能力”“5类教学资源平台“4方协调沟通机制)、“5+N”实验实践课程体系(5类实验实践课程模块和N项实验项目)和“3融合的实验项目教学计划(学习型基础实验项目链,提升型综合项目链和多学科交叉探索型项目链)等要素的学生实验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并对先进实验技术的运用、师资队伍、实验实践条件和资源建设和制度保障体系的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会后还分专业进行了小组讨论。大家对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体系重构工作都表示支持。该项工作的推动将有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3 分专业小组讨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