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8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1: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2 第18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622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完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复查、抽检及存档的教学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学校加大了对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力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教研室根据学院工作部署,在本科毕业论文常规工作程序的基础上,于20226月22日下午开展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的教学研讨活动,以提升本科毕业论文存档材料的完整性、合规性,会议由食品工程系系主任吕远平教授主持开展,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组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吕远平教授说明了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在本科教育教学、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存档材料及抽检对于毕业生和指导教师、评阅专家的重要性。会议重温和学习了教育部制定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以及学校的《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曾维才副教授就本专业在学院抽检中的情况进行了汇总通报,对本科毕业论文存档材料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由教研室主任段飞霞老师进行补充。会议中,各答辩组教师均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以便后续执行完善。

本次教研活动,全面提高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对本科毕业论文及各项过程文件的重视程度,有效督促了指导教师及应届毕业生对本科毕业论文及其存档材料的完善工作,有利于推动教育督导评估监测的加强和改进,保证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的不断提升。


开展完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复查、抽检及存档的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