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1: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 第9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720



 轻化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赤湖皮革工业园隆重举行


2022718日至19日,四川大学轻化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漳浦县赤湖皮革工业园隆重举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必雨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张金伟博士和三家企业领导以及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出席了仪式。在揭牌仪式上,彭必雨院长代表四川大学分别与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漳洲香洲皮革有限公司和漳浦致远皮革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为企业专家颁发了“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导师聘书,并与三家企业领导共同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718日下午1430分,彭必雨院长一行来到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和生产厂长等主要领导举行会谈。杨丰荣副董事长对四川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与四川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彭必雨院长介绍了四川大学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企业长期支持我院学生的实践教学活动表示感谢。程海明教授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介绍了轻化工程专业的最新发展情况。随后,彭必雨院长与杨丰州总经理签署了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并为杨总经理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校企双方还就进一步在皮革生产自动化与智能化、皮革废弃物处置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研讨,最后双方共同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彭必雨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的硬件设施和运行情况。

  彭必雨院长与杨丰荣副董事长共同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彭必雨院长与杨丰州总经理共同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彭必雨院长给杨丰州总经理颁发“卓越工程师”企业导师聘书

学校代表、企业领导和“卓工班”实习学生合影

7月19日上午8时40分,彭必雨院长一行来到漳洲香洲皮革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等主要领导举行会谈。首先,许维波董事长对彭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特别介绍了越南新工厂的情况和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然后,彭必雨院长和程海明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和轻化工程专业的情况。随后彭必雨院长与许维波董事长共同签订了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最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彭必雨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双方还就蓝湿革边角料脱铬等技术合作意向进行了洽谈。

彭必雨院长与许维波董事长共同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彭必雨院长与许维波董事长共同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彭必雨院长一行参观漳州香洲皮革有限公司

7月19日上午10时40分,彭必雨院长一行来到漳浦致远皮革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等公司主要领导举行会谈。许共和董事长代表公司对彭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短片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彭必雨院长与程海明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情况,并就双方今后在企业人员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然后,彭必雨院长与许共和董事长共同签订了校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程海明教授向周豪锦总工程师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并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随后,彭必雨院长一行在公司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公司的生产和运营情况。

彭必雨院长与许共和董事长共同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彭必雨院长与许共和董事长为校级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程海明副系主任给周豪锦总工程师颁发“卓越工程师”企业导师聘书

学校代表、企业领导和“卓工班”实习学生合影

彭必雨院长一行还看望了正在三家企业开展“卓越工程师”实习的2019级轻化工程本科生。今年暑期,我院卓越工程师班共有19名同学在三家企业实习,其中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8名,漳洲香洲皮革有限公司6名,漳浦致远皮革有限公司5名。

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原来与单个企业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点”,升级成了与多个企业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群”。为今后深化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实践教学,进一步加强校企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