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张铨基金 > 正文

第二届张铨基金颁奖大会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31日 09: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3年12月25日,第二届张铨基金奖颁奖大会在四川大学皮革工程系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这次大会的有张铨基金委员会主任廖隆理教授、张铨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张扬教授、张铨基金奖评奖委员会副主任石碧教授、张铨基金监督委员会主任吴永声教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陈武勇教授,以及张铨先生的家人、学生、中国制革业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四川大学有关领导、轻纺与食品学院的党政领导。部分在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共150余人也参加了大会。

张铨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皮革化学家、教育家,是中国皮革科技的先驱,我国现代皮革工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也是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的著名教授之一。他把毕生的精力和知识贡献给我国的皮革工业和教育事业,是我国皮革教育事业的一代宗师。张铨基金奖是为了弘扬张铨教授敬业、爱国的精神,铭颂他在皮革教育事业、科学研究以及我国皮革工业发展的功绩而设立的。首届张铨基金奖已于2001年颁发给四位为我国皮革科教和生产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

获得第二届张铨基金奖的同志分别是:四川亭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良莹工程师、高级咨询师,《北京皮革》编审、中国皮革工业协会顾问吕绪庸教授级高工(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经济师和陕西科技大学皮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俞从正教授。这些获奖者有皮革教育界、科技界的代表,有皮化材料生产企业的代表,也有制鞋制件企业的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优异的成绩,所领导企业的综合实力排位、经济效益排位在全国都名列前茅,有广泛的代表性,达到了鼓励先进、推动我国皮革及制鞋制件业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陈武勇教授、张铨基金奖评奖委员会副主任石碧教授在大会上讲了话,张铨基金委员会主任廖隆理教授宣布了第二届张铨基金奖获奖名单。吕绪庸教授代表第二届张铨基金奖获奖者在颁奖大会上发言。他回顾了受教于张铨教授的往事,以亲身经历介绍了张铨教授敬业、爱国的精神,表达了对张铨先生的感激之情,并祝愿张铨基金奖对促进我国皮革科教和生产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张铨基金监督委员会主任吴永声教授、张铨基金奖评奖委员会副主任石碧教授、张铨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张扬教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陈武勇教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