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张铨基金 > 正文

第六届张铨基金奖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11: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秘书刘文涛供稿)

张铨基金奖是我国皮革行业唯一一个以我国皮革工业先驱者命名的基金奖,第六届张铨基金奖颁奖典礼于2012年12月21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 407隆重举行。河北省皮革研究院魏世林教授、原四川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院长廖隆理教授、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制革委员会执行长黄珠芳先生、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章川波教授、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先生等五位奋战在行业不同岗位的突出贡献者获此殊荣。本届五位获奖者均为我国皮革行业科教和管理领域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本行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为我国皮革教育、科研和管理作出了突出贡献。 四川大学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委员彭必雨教授主持了颁奖典礼。张铨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张扬教授、张铨基金委员会主任陈武勇教授、张铨基金监督委员会主任何有节教授、张铨基金评奖委员会秘书刘文涛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还有来自中国皮革协会、科莱恩化工(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领导、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的有关领导、教师以及四川大学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的学生代表。 首先,张铨基金监督委员会主任何有节教授对本届张铨基金奖评奖过程作了简要说明。何教授介绍说,本届张铨基金奖的评奖过程是严格按照“张铨基金奖评奖委员会章程”进行的,2012年3月在《中国皮革》、《皮革科学与工程》等期刊媒体上刊登了“第六届张铨基金奖评奖公告”,2012年9月底共收到了10位候选人的自荐和推荐材料,张铨基金奖评奖委员会对候选人的材料进行了通讯评审,之后根据“张铨基金奖评奖委员会章程”开会讨论确定了5位获奖人员的推荐名单,并向张铨基金监督委员会作了汇报,最后通过了张铨基金委员会的审核批准。接下来,张铨基金委员会主任陈武勇教授宣布了第六届张铨基金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随后,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章川波教授作为获奖者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章教授为能够代表五位获奖者发言感到十分荣幸,那是他一生中难忘和高兴的时刻,期间他对皮革行业的奠基人张铨先生以及数位皮革界的老前辈表达了缅怀之情,并对皮革专业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 第六届张铨基金奖获奖者简评 1、魏世林: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东明皮革有限公司、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技术顾问。长期从事皮革教育、制革毛革清洁工艺技术研究和皮革新产品开发,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出版论著多部。为中国皮革教育和制革清洁生产工艺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魏世林教授 2、廖隆理:原四川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院长,教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国家级精品课程《鞣制化学》主讲教师,“现代皮革化学与工程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长期从事皮革教育工作,首次将超临界技术用于制革,荣获多项国家、省部级教学和科研成果。为中国皮革教育和科研做出了突出贡献。

廖隆理教授 3、黄珠芳:台湾国立屏东科技大学副教授,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制革委员会执行长,IULTCS会员代表。长期从事畜牧、皮革专业的教育和科研工作,积极推动海峡两岸皮革技术交流和全球台商皮革产业力量的整合,组织了2012年第九届亚洲国际皮革科技会议。为海峡两岸的皮革教育和科技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珠芳先生 4、章川波:陕西科技大学原科技处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制革行业环保自律小组政策部负责人。长期从事皮革教学和科研工作,荣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为中国皮革教育、制革清洁技术研发和行业环保做出了突出贡献。

章川波教授 5、严建林: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协第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清洁化制革技术和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和企业管理工作,获段镇基皮革科技进步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等荣誉。为中国皮革化学品的科研、生产和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严建林先生

第六届张铨基金奖获奖者与张铨基金奖委员会成员及嘉宾合影 张铨基金奖简介及历届颁奖情况介绍 张铨基金是在我国著名皮革化学家、皮革教育奠基人张铨教授100周年诞辰纪念日,由全国皮革界同仁和皮革专业校友发起募集,各校友、团体和企业以个人或单位名义慷慨捐资而成。张铨基金奖授予对中国皮革业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在本行业和部门具有较大影响的科、教、学、管、商等国内外人员。张铨基金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人数2~5名。第一届颁奖是在2001年,前五届获奖者共17人,本届获奖者5人,至今获奖者总数已达22人。历届颁奖情况如下:第一届:2001年11月16日颁奖,获奖者4人,分别是中国皮革与制鞋工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俞志洪、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教授魏德卿、浙江富邦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瑞坤、浙江红蜻蜓集团公司董事长钱金波。第二届:2003年12月25日颁奖,获奖者4人,分别是原北京皮革研究所高工兼《北京皮革》编审吕绪庸、四川亭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良莹、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陕西科技大学皮革工程系教授俞从正。第三届:本应在2005年颁奖,为与四川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合并举行,故延期至2006年8月28日颁奖,获奖者4人,分别是四川大学皮革工程系教授吴永声、陕西科技大学皮革工程系教授常新华、原广州人民制革厂厂长白坚、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淑华。第四届:本应在2008年颁奖,因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故将第四届张铨基金奖金捐赠给地震灾区而取消评奖。第五届:2010年12月29日颁奖,获奖者5人,分别是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原广州人民制革厂高级工程师张小林、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白玲、原上海富国皮革有限公司副总裁温祖谋、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西部皮革》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李开华。第六届:2012年12月21日颁奖,获奖者5人,分别是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教授魏世林、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廖隆理、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制革委员会执行长黄珠芳、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章川波、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