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1: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下午,学院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石碧院士、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伟教授、学院班子成员、二级及以上教授、系所负责人、国家高层次人才、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主持。

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首先,李天富书记介绍了学院现阶段人才工作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各系所今年申报国家高层次人才的准备情况。李书记指出,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人才,学院始终坚持有组织有计划地“内培外引”人才,为学科发展提供支撑,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动力。希望各系所通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整体实力,持续壮大学科优势,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天富书记讲话

紧接着,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伟教授向与会人员作了《国家级人才计划相关工作交流会》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高层次人才申报项目内容、资助政策以及评审相关标准,并在学院相关专业引才育才方面给予了政策建议和方向指导。

杨伟主任介绍国家高层次人才申报相关政策

随后,结合杨主任对国家高层次人才申报和引进的政策介绍,与会人员就本年度学院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进行研讨,各系所负责人就专业学科方面引才育才详细情况进行了说明,石碧院士、学院二级教授及国家高层次人才纷纷对本年度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和学院近五年人才内培外引方面给出了积极建议。石碧院士指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2035先导计划”等因势而动,高质量内涵发展已良好起势,学院各系所、各学科专业应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响应学校号召,牢牢把握国家和学校发展新机遇,突破发展困难瓶颈,竭力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矢志将学院学科专业做大做强。同时,在疫情防控政策作出新的调整之后,各系所要主动走出去,积极打开思路,加强与国际国内同行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广纳人才。

石碧院士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彭必雨院长对本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李天富书记再次对本年度各系所引才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布置和安排,希望各系所积极发动身边和行业资源,积极寻才引才。同时,李书记表示,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对人才工作在经费、实验室等方面给予最大化的支持和帮助,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与空间。彭必雨院长对本年度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给予指导,希望各系所将专业资源、特色优势进一步凝练,加强重点团队与研究方向的宣传,有组织地做好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

彭必雨院长讲话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