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5: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望江校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管清贵同志,学院民主党派代表高鸿教授、李国英教授、申鸿副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院长彭必雨同志主持。

党员大会现场

彭必雨同志主持党员大会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管清贵同志在党员大会上讲话。管部长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五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提出,学院党委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辉煌,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管清贵同志讲话

大会听取了李天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奋力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以“建强中枢—办实建强学院主体”、“蓄积实力—建强建优学科专业”、“激发活力—改革推行目标管理”、“增添动力—调整优化资源配置”等改革内容,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为加快推动学校“两个伟大”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所积累的经验,并分析了学院在建设一流学院中存在的主要差距。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轻工学科改革发展提出的时代要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引育并举,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坚持创新驱动,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坚持效能优先,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与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轻工力量!

李天富同志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冯国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纪委五年来围绕中心工作,立足院情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构建起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体制机制建设。通过服务发展大局、狠抓作风纪律、忠诚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报告客观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与不足,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忠诚履职、自觉担当,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学院党委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冯国涛同志作报告

同时,大会还听取了彭必雨同志所作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随后,大会进行了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与纪委委员的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与监票人名单。何有节同志作为总监票人按照表决通过的选举办法主持了选举大会。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何有节同志主持选举大会

组织有序投票

学院全体到会党员认真履行职责,有序进行投票。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成功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9名与纪委委员5名,并建议由李天富同志作为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主持人建议由冯国涛同志作为第五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主持人

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结束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关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与《中国共产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关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圆满完成大会的全部议程。

在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新一届党委将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校院党政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建设目标和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为创建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