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李天富书记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6: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学生如何成为时代新人”的形势与政策课。2020级辅导员余昕玲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中,李天富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担当的新青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时代新人的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当代青年如何成为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李天富书记线上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李天富书记带领同学们对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二十大的主要任务以及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时代任务进行了分析,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李书记从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有机统一价值认同和价值转化的有机统一顶天理想和立地实干的有机统一坚守规范和勇于创新的有机统一文化自信和政治自信的有机统一中国贡献和世界贡献的有机统一等“六个统一”的角度全面分析了时代新人的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勉励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李书记指出,在众多重大场合、重要历史时刻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习总书记都会一以贯之地表达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李书记从习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引导莘莘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要贯彻落实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精神。

最后,李书记从典型人物事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对2020级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二是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三是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四是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并号召全体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青春力量的希望。

2020级同学们线上学习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