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8交流营活动——美食的冲击、视觉的盛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4: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饺子味道鲜美,所用食材简单,是我们常见的主食。留学生们从到成都第一天起,就对饺子这一特色美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已经在校内校外用餐时多次品尝。

2018713日上午,我院同学们邀请来自荷兰万豪劳伦斯大学的 Jitske Andrea Land老师和国际交流营的八名留学生在纺工楼一楼食品罐藏实验室制作饺子,在食品烘焙实验室制作寿司。

志愿者们从沃尔玛超市、郭家桥菜市场采购了肉馅、蔬菜和饺子皮等原材料,上午9点,全体成员到达实验室,开始制作饺子。在陈婉彤、赵若楠等北方同学的指导下,留学生和我校同学们一起切菜、调味,调制出了芹菜和香菇两种不同风味的饺子馅。在钟凯老师、赵丽君同学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参与了包饺子、包抄手、制作油辣椒蘸水、煮饺子等一系列工序,整个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同学们都乐在其中。老师分享的秘制菌菇酱更是收到一致好评,大家都赞不绝口,一大盘饺子被一扫而空。

寿司的制作,大家都不十分熟悉,对用料多少、力道把握得都不是很好,一边制作一边摸索也十分开心。

下午一点,杨璐铭副教授邀请Land老师、留学生和15级革制品设计等专业的同学们前往知名原创鞋业品牌“Sheme”参观,通过老师对品牌历史、鞋履展厅、全人工车间等的介绍,大家对“Sheme”这一运用蜀绣工艺、坚持全手工制鞋、将丰富的民族文化融入设计的品牌有了全面的了解。

本次美食交流暨鞋企参观活动不仅增进了本届国际交流营的老师、留学生们与志愿者的情谊,更让他们对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