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高端外籍教授Didier Astruc为本科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8: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0日,由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Didier Astruc教授讲座在综合楼C座503教室隆重举行。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Didier Astruc教授在金属有机高分子合成及功能化、纳米材料(金、钯、铂等)的制备及应用等领域成果颇丰,拥有世界Top-100化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法国化学会最高奖获得者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主持人介绍了Didier Astruc教授的科学成就与学术成果后,Didier Astruc教授开始了主题为“Make our planet great again, from a‘green’chemistry point of view”的讲座。教授首先分析了石棉和炭黑纳米颗粒、环境污染、化石燃料过度使用等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原因。紧接着,教授通过比较中国与美国制氢方法的不同说明了制氢存在的弊端,并且对未来制氢做出更好的预想。最后教授阐述了绿色化学的定义,提出绿色化学与生产发展及环境保护的关系,强调了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紧急性。

Didier教授为本科生报告现场

报告会现场

问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且对17级新生寄予殷切希望。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美好的瞬间定格在一张合照中。

Didier教授与本科生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激发了大家积极探索的求知欲,也提升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培养知识与责任感并进的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

2017年10月23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