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07中日高分子与纤维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3日 09: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7中日高分子与纤维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经过一年的筹备,由我院纺织系与日本纤维学会联合举办的“2007中日高分子与纤维学术研讨会”于8月21-22日举行。会议主要活动有:参观具有悠久历史的蜀锦制造企业并进行交流,举办学术报告会,交流中日大学高分子、纤维及纺织有关的办学和研究情况。此次日本方面有8人参加,包括几位纤维高分子有关的教授、日本东丽公司国际知名的超细纤维专家、日本纤维学会事务局长,以及IT公司负责人等。

8月22日的报告会在我院皮革楼报告厅举行,日本京都大学的上野民夫教授作了“A New Approach to Develop Insect-proofing Natural Dyes”、名古屋工业大学辻田义治教授作了“Gas Sorption and Permeation of Smart Membranes with Well Ordered Molecular Cavity

”、信州大学滨田州博教授作了“Application of Bolaform Electrolytes as Auxiliaries for Acid Dyeing of Wool”的学术报告。双方就报告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野民夫教授主要从事生态精细化工产品、生态农药有关的研究,与日本的相关企业合作广泛;辻田义治教授长期从事高分子膜材料的合成、机理及功能的研究;滨田州博教授主要进行纺织染整加工、助剂、功能开发等研究。日方参加人员中,超细纤维专家冈本三宜教授及辻田义治教授分别是第3次和第2次来我校。我院纺织系及皮革系的教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审查定稿后的会议论文集共收录了17篇学术论文,日方6篇,纺织系11篇,内容广泛、丰富,涉及新纤维的研究开发思路、新型染料及助剂的研发、气体分离膜材料的研究与分离机理、耐热高分子材料及纤维、纳米光催化材料的研制与功能、生态高分子材料、环境材料、以及化纤生产设备等。纺织系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学术活动,我方的11篇论文均有研究生参与,受到了对方的称赞。

纺织与服装工程系陈衍夏投稿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