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三班主题班会—“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画展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0: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服装专业学生的艺术鉴赏力与专业学习力,2020年11月28日下午2点,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三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姚云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成都市博物馆“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主题画展,以现场实践教学方式开展主题班会。

本次画展展出来自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的60幅世界珍贵艺术典藏,展品囊括了14世纪至20世纪初欧洲艺术史上最具代表性流派的代表性作品,如提香、鲁本斯、洛兰、伦勃朗、卡尔夫、莫奈等60位大师的60幅原作。展览根据时间和类型划分为五个单元:“人文与信仰:欧洲历史与宗教绘画”、“世事与隐喻:欧洲寓言、静物和风俗画”、“理想与个性:欧洲肖像画”、“纯粹与真实:欧洲风景画”、“变革与风格:19世纪后的欧洲艺术”。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逐一介绍下仔细聆听了画家及作品的详细介绍,对于欧洲绘画历史和艺术作品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感受,尤其对巴洛克和洛可可时期的艺术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班主任姚云鹤老师结合专业教学、艺术类学生的专业鉴赏力与专业学习力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指导,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感受精湛的艺术作品和艺术魅力,还增进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升学习兴趣,对学好专业有了新的认识。

观展同学合影

同学们在参展现场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