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食品硕士研究生赴成都国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多元化教学和开阔研究生视野,鼓励我院研究生将教学、科研与社会生产实际相结合,59日董怡老师带领2022级食品硕士研究生一行赴成都市新都区国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堂别具生面的《传统发酵食品》课程。

 成都国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历史溯源可至清咸丰年间,是西南地区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综合性、专业化调味品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龙头企业、省级技术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示范试点企业、拥有中国十大调味品专家、四川省行业学术带头人1名,多名高级工程师和国家级评委。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大王牌”酱油、食醋;“海会寺牌”豆腐乳等系列调味品。

在公司讲解老师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博物馆。在博物馆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公司的历史变迁和多样的产品,还近距离感受、体验传统了古法酿造腐乳的流程。随后,同学们进入厂房,参观了“海会寺牌”豆腐乳现代化生产线。从浸泡、磨浆到划胚接种、制曲、成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现代高端、规模化的生产技术在传统发酵食品中的落地应用。

最后,成都国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还亲切的与此行的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同学们结合课堂知识与自身的科研课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领导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同时给同学们未来就业提供了建议。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实地深入了解了传统发酵食品“腐乳”的生产工艺和相关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发酵食品生产的数字化、机械化和自动化的飞速发展,为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打下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