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新学期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7日,学院召开开安全培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首先通报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情况,通报了事故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责任分析和处理情况,希望全院教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主动防范的责任意识,“落小、落细、落实”安全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分析了2011年以来我校发生的安全事件的原因,以及学院在安全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例,指出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的突出问题,强调在加强物防、技防建设的同时,注重人防的重要性和主动性,持续加大师生实验室安保意识与技能的宣传教育力度,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加强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坚决防止违规操作、冒险操作,全面实施实验室值日制度,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构建安全防范体系,营造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学校“两个伟大”助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