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须知及值班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21: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为确保我院广大师生渡过一个平安愉悦的寒假,现将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按照校历安排,20192020学年寒假自2020112日起,222日止。2019220日、21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时间,因事、因病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应于221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并办理请假手续, 否则按旷课处理;2020221日至23日为本科生补、缓考时间;224日起正式行课。

二、离校注意事项:

1、离校手续莫忘记

离校前须在辅导员老师处登记寒假期间去向、往返时间和联系方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将个人衣物等放置有序;离开寝室前,务必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并拔下所有电器插头,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2、出行遵规保平安

同学们应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营运车辆,若独自打车,应将车牌、定位等信息及时发给亲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去治安状况复杂的地方;注意防骗盗抢,以及识别传销和不良网贷的陷阱,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寒假安全要保障

提醒同学们寒假回家要注意预防煤气中毒,热水器等要常检查,在使用过程中注意通风;其次,假期不去人迹罕至的地方;另外,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严格遵守政府部门规定,在准许燃放的城市要防止炸伤烧伤;最后,假期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要预防踩踏等事件发生。

三、留校注意事项:

1、留校制度须遵守

寒假留校学生须以学院为单位相对集中住宿,严禁一个人单独住在寝室,请同学们服从老师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外出时应提前告知辅导员老师事由、去向、往返时间及联系方式等,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按时归寝,避免深夜到偏僻或无人的地方玩耍和逗留,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及晚点名制度。

2、安全守纪立心间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不得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以及易燃易爆物品,更不得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学生宿舍不能留宿他人,同学们也不得以学生宿舍等为代办点,从事旅游推介等商业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私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

3、实验安全请重视

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学生行为准则》,实验涉及的剧毒类、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管理制度存放;进行实验操作时,须在了解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及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及时做断电处理,从根本上杜绝发生实验室安全事件,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4、寒假期间学校条件保障

  • 图书馆:114日闭馆,图书馆年终工作总结会。115日至219日,图书馆执行寒假工作时间,其中,124日至30日春节放假闭馆。寒假期间,江安校区图书馆开馆时间为9:00-19:00提供图书人工借还、咨询及本分馆闭架文献预约服务等,电子阅览室不开放。周六、周日闭馆;望江、华西校区图书馆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7:00-22:30,其中9:00-17:00提供图书人工借还、咨询及本分馆闭架文献预约服务等。周六、周日开放时间:9:00-17:00,提供图书人工借还、咨询及本分馆闭架文献预约服务等。文理图书馆港台书刊阅览室不开放。

  • 教学楼:江安校区开放一教C座教室,并根据学生返校情况适时逐层逐座增加开放;望江校区开放基教C座和东三教教室;华西校区开放九教教室。

  • 食堂:江安校区西园二餐厅一楼、东园第三食堂一楼、清真食堂正常供应,其中清真食堂在留校民族学生搬回老校区后停止服务;望江校区的北园食堂、南园食堂、清真食堂正常供应,东二食堂、东三食堂轮流开放;华西校区东苑食堂因改造施工一楼、二楼轮流开放,原开水房改造的就餐区将于120日起开始服务。食堂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后勤集团网页通知。

  • 校园交通车:113日至14日、220日至23日滚动发车,124日至26日停运,224日恢复正常运行。115日至123日、127日至219日每天往返新老校区各五班车。

  • 校门:江安校区东南门关闭(115-219日),东门、西南门(7:00-22:3024小时值守)、南门(7:00-21:00,124日至130日关闭);望江、华西校区校门正常开放。

  • 校医院、邮局、超市:校医院每天24小时提供服务;江安校区邮局每周一、三、五开放,营业时间9:00-15:30;江安校区红旗超市每天开放,营业时间8:00-22:00

四、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1、守法循规行孝道

寒假期间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传销和迷信活动,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不在治安状况复杂的网吧、酒吧、KTV、游戏厅逗留;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另外要多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体恤父母、孝顺父母。

2、假期生活有计划

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参加勤工俭学或求职就业的同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多与辅导员老师以及家长沟通,避免上当受骗;要认真总结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检查自己大学生涯规划的执行情况,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发展规划,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知识和能力。

3、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多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体恤父母、孝顺父母;

五、寒假期间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值班安排 :

值班人

值班时间

联系方式

冯国涛

11516172021

13881980903

李晓秀

12223242829

15928026451

 

13031日、2345

13880741661

王舒灏

267101112

15928007577

21314171819

18200574417

 

注: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向值班老师报告。

学校总值班电话:85995000

学生工作部总值班电话:8599700024小时值班电话)

         85401215(望江校区)  85501092(华西校区)

保卫处值班电话:85460110(望江校区110求助报警电话)

        85401292(望江校区)  85501098(华西校区)

        85996110(江安校区)

后勤集团值班电话:85463009(望江、华西校区)

         85993001(江安校区)  85468110(后勤集团热线)

 

最后,祝同学们安全愉快过寒假,喜乐幸福迎春节!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110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