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寒假温馨提示及值班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7: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为确保我院广大师生渡过一个平安愉悦的寒假,现将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防疫注意事项

1、按上级部门要求寒假坚持“错峰”原则,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寒假期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

2、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锻炼,注意社交礼仪,保持健康生活。

3、关注自身身体状态,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临床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4、按时按规健康打卡请同学们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打卡,按时填报、坚持填报、准确填报。

5、如果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可以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也可以关注“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寻求帮助。

6、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寒假期间心理咨询服务安排如下:

本学期面对面咨询截止到115日,学生统一采用线上预约,进入四川大学微服务公众号,点击心理咨询预约;

阳光心理热线开通时间为每天的上午9点到晚上24点, 截止228日。(热线电话为028-85401212);

若有其他需求,可以前往专业医院就诊,如:华西心理卫生中心或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等;

新学期开学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按照校历安排,学生寒假为2021118-226日;227-35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时间;35-7日为本科生补、缓考时间;38日起正式行课。如因疫情原因调整,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或学院通知。

三、离校注意事项

1、离校手续应办妥

离校前同学们应按要求完成离校报备系统填写,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打扫寝室卫生、检查寝室门、窗、电源等,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2、出行遵规保平安

同学们应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营运车辆,若独自打车,应设置紧急联系人并将车牌、定位等信息及时发给亲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身财物,对陌生人提高警惕,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注意防骗盗抢,以及识别传销和不良网贷的陷阱,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留校注意事项:

1、留校制度须遵守

118日起,学校进入寒假管理模式,留校学生要完成好留校审核程序,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防疫规定,避免到偏僻或无人的地方逗留,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及晚点名制度。

2消防安全立心间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不得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以及易燃易爆物品,更不得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学生宿舍不能留宿他人,外出注意锁门防盗,避免聚集性串门。

3、实验安全请重视

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学生行为准则》,实验涉及的剧毒类、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管理制度存放;进行实验操作时,须在了解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及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及时做断电处理,从根本上杜绝发生实验室安全事件,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4、寒假期间学校条件保障

  • 图书馆:

127日至224日,图书馆执行寒假工作时间。211日至17日春节放假闭馆,因春节放假调整后的周末(27日和220日)按照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开放。

文理图书馆、工学图书馆、医学图书馆

1)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8:00-22:00

  1. 周六、周日开放时间:9:00-17:00

江安图书馆

周一至周日开放时间:9:00-19:00

  • 教学楼:

    江安校区开放一教A教室;

    望江校区开放基教A教室;

    华西校区开放九教教室;

    根据学生离校和返校情况适时逐层逐座增加开放。

  •  食堂:

  1、寒假值班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126155012.jpg

 

  2、春节期间食堂供应安排

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晚上留校同学看春晚,凭学生校园卡免费供应汤圆、水饺。

望江校区地点:文华活动中心,由东二三食堂负责

华西校区地点:东苑食堂一楼

江安校区地点:西园一餐厅一楼

如果因为疫情原因活动有所调整,再另行通知。

大年三十、初一、初二早晨

凭学生校园卡免费供应汤圆、水饺,供应食堂:望江活动中心食堂、望江东二(三)食堂、望江南园食堂、望江民族食堂、华西东苑食堂一楼、江安西园一餐厅一楼、江安东园三食堂二楼。

“一分钱”年夜饭

春节留校同学“一分钱”年夜饭(凭学生校园卡),供餐时间:大年三十、初一、初二(20212111213日)午餐、晚餐,供餐食堂:望江活动中心食堂、望江东二()食堂、望江南园食堂、望江民族食堂、华西东苑食堂一楼、江安西园一餐厅一楼、江安东园三食堂二楼。

  •  校园交通车:127日至224日运行时间见下表,211-17日停运,38日恢复正常运行。

     




    交通车.jpg

     

  • 校门: 江安校区东南门24小时开放,东门、西南门开放时间(7:00-22:00)、南门开放时间(7:00-21:00,211日至217日关闭);望江、华西校区校门正常开放。

  • 运动场馆

江安校区:

体育馆:15:00-19:00

网球场:8:00-18:00

二号运动场:7:00-22:00

望江、华西校区运动场馆按照张贴开放时间开放。

  • 校医院、邮局、超市

    校医院每天24小时提供服务;江安校区邮局每周一、三、五

开放,营业时间9:00-15:30;江安校区菜鸟驿站125日以后营业时间14:00-17:00,望江、华西校区菜鸟驿站120日以后营业时间9:00-18:00,菜鸟驿站春节期间放假时间根据物流公司放假安排制定,请关注菜鸟驿站公告。

五、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1、遵纪守法行孝道

寒假期间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传销和迷信活动,不去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要多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体恤父母、孝顺父母。

2、寒假安全要保障

提醒同学们寒假回家要注意预防煤气中毒,热水器等要常检查,在

使用过程中注意通风;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谨防电信诈骗;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严格遵守政府部门规定,在准许燃放的城市要防止炸伤烧伤;外出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防范运动伤害,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3假期生活有计划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同学们也要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可多查阅专业相关文献,参与线上课题讨论等;求职就业的同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多与辅导员老师以及家长沟通,避免上当受骗;要认真总结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检查自己大学生涯规划的执行情况,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发展规划,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知识和能力。

4学生系统值班点

寒假期间,各位同学如有困难可与辅导员老师或学()工部取得联系,学工部在各校区均设有值班点,同学们如果需要帮助可拨打相应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六、寒假期间学生事务办公室值班安排

值班人

值班时间

联系方式

王舒灏

1272829

15928007577

冯国涛

2123

13881980903

杨维

2457

18200574417

贺婷

28910

13880741661

李晓秀

2181920

15928026451

余昕玲

2222324

18782950626

注: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向值班老师报告。

望江校区值班点:望江文华活动中心301室,值班电话:85401215

华西校区值班点:华西校区行政楼,值班电话:85501092

研究生工作部值班点:望江研究生院3-217,值班电话:85405772

学工系统总值班电话:8599700024小时值班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85460110(望江校区110求助报警电话)

        85401292(望江校区) 85501098(华西校区)

        85996110(江安校区)

后勤集团值班电话:85463009(望江、华西校区)

         85993001(江安校区) 85468110(后勤集团热线)

 

最后,祝同学们健康平安过寒假,喜乐幸福迎新年!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1126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