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研究生示范课程《波谱分析》学术研讨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08: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410时,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办,四川大学食品与健康协会承办的研究生示范课程“波谱分析”学术研讨课在望江校区东三教313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学术导师——张露露老师来进行讲授。研讨题目为How to use analytical data to write the scientific papers(如何运用分析数据来写科学论文)。张露露老师长期指导全校各专业学生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曾荣获四川大学首届“学生最喜爱的十大老师”等荣誉称号。研讨中,张露露老师针对科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系统地从Title, Abstract, Introduction, Materials & Methods, Results & Discussion, Summary & Conclusion, Replying to reviewers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张露露老师使用CARS模型讲述了Introduction的组成内容和写作技巧,运用案例分析法举例说明在论文写作中的一些写作误区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养成阅读文献的良好习惯,不断熟悉写作过程,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张老师不断强调研究生学习应勤奋努力,踏实奋进,提倡将学术英语的学习与学术论文的阅读和写作结合起来,养成阅读文献的好习惯,提高学术英语的写作与表达能力。在互动环节,张露露老师积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文献的引用和标注等问题,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聆听,课堂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研讨课对同学们的学术英语论文写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为大家今后的论文阅读与写作指明了方向。课后,同学们表示希望以此研讨课为契机,大力提升自身英语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为早日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论文而努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