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03年西部服装博览会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03日 14: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03年11月21日——26日,2003年西部服装博览会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西部12个省市的各大服装品牌云集成都,共同打造美丽经济,发展服装产业。本届服装博览会汇聚了国际国内众多服装企业、供货商、采购商;设计大赛和博览会论坛云集了来自法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内地服装界知名人士。

  • 在本次服装博览会上,由“2003年西部服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四川省服装协会承办,四川大学等特邀协办的“中国西部服装设计大赛”,云集了来自重庆、陕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的服装设计精品。本次西部服装设计大赛是目前西部参与最广、合作力度最大的服装专业赛事,是在近千个系列作品中筛选出来的43个精品系列,不少设计都吸取了西部少数民族的服装元素,让人频频叫好。其中四川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曾琦略带蒙古族风格的皮草设计《暗夜沉香》,蔡晓芳的牛仔设计《比拼》荣获银奖,魏振乾的军装风格作品《红色年代》、李璐的时尚民族装《蜀风民韵》获优秀奖,四川大学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伯乐奖。

  • “西部服装产业发展论坛”是`2003中国西部服装博览会的六个主题活动之一。“论坛”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为西部纺织服装界业内人士提供先进的产业发展理念和其它专业信息,以深化和丰富`2003中国西部服装博览会的专业内涵,促进西部服装产业的发展。

在会上,四川大学教授古大治先生作题为《四川省服装产业发展的区域经济地理环境认识》的演讲,阐述了四川服装产业发展战略,国内外服装时尚流行趋势和服装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由四川大学轻纺学院等承办的`2003中国西部服装教育论坛于2003年11月23日在成都“喜来登”国际饭店举行。“教育论坛”吸引了内地许多著名高校、服装企业及香港服装界人士。在会上,专家学者、企业家、设计师热烈探讨西部服装教育现状和可持续发展及服装设计理念的开发与品牌市场运作等。四川大学轻纺学院傅师申教授在会上作题为《高校服饰人才的培养与市场的关系》的演讲,强调培养出符合时代特点和市场要求的一流服饰人才,将是服饰高校和服饰企业的共同目标和相互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核心纽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