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召开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09: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修订、完善2023级教学计划,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12月15日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顺利开展了国家一流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论证专家有: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季晓芬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人可教授、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杨淑琼会长、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周国培总工程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郭瑞良教授;参加本次论证会的校内人员有:彭必雨院长、陈意副院长、杨璐铭教授、申鸿副教授、祝蔚老师、刘健西老师、时昱老师、王巍老师、廖勇老师、孟虎老师等。

参会评审专家

会议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璐铭教授主持,首先介绍各位专家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3级本科教学计划修订情况。院长彭必雨教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莅临论证会,并向各位专家介绍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基本情况。

针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定位和方向及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要能够体现四川大学的特色,课程设计过程中可融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实现科技在设计专业中的有效渗透与融合;专业培养要求中知识要求的描述及课程设置中应凸显递进关系,借助这些关系梳理出学科主线和支线,并将其连接构筑成服装与服饰设计知识体系网络;教与学的方式应体现时代特色,让学生来创造课内容;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与企业的合作,减少大学生就业后与企业实际生产适配的磨合期;建议课程设置中加入“知识产权”、“企业社会责任”相关内容;强化学生设计能力和思维能力。

线上研讨

会议最后由副院长陈意教授对论证会进行总结,对专家的建言献策表达感谢,表示借此契机,完善修订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提升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办学质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