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创新班建设,落实人才培养任务,学院于2020316下午5点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创新班工作会,石碧院士、刘晓虎书记、何有节院长、冯国涛副书记、彭必雨副院长、肖凯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平台负责人及核心课程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部分老师通过welink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学院长彭必雨教授主持。彭院长总结了创新班前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工作要点。首先,对创新班的申办、组织机构建设、第一批学生遴选、海外实习、导师轮转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院内外导师们对学生的评价整体较高;学生对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都很满意,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下一阶段工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教材和实验实习平台的建设。

1 彭必雨副院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培养方案工作组副组长程海明教授介绍了培养方案的设计、制定情况,基于平台打造的8门特设课程,已由各课程负责人牵头进行了课程组筹建、课程目标、课程大纲、教材选用和建设等工作。

程海明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冯国涛副书记介绍了创新班学生学习情况,92%以上的同学都获得了奖学金,学习氛围良好。并对第二届学生遴选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冯国涛副书记在研讨会上发言

石碧院士指出,创新班是传统专业转型升级改革实践,是一项集全院之力的创新工作,面临着各种挑战,要求老师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思考,全身心投入工作。要把创新班办实、办强,按照新专业建设的思路开展工作, 按照“新工科”、“一流专业”、“工程认证”等理念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打造一批高质量的“金课”和高水平教材。

4 石碧院士在研讨会上发言

此次工作研讨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部署,各工作组、平台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明确了工作重点,推动了创新班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