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食品安全学》中的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融入学生“灵魂”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0: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食品安全学》是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基础必修课。为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传授的有机融合,任课教师高鸿教授制定了适合当代大学生的教学方案,创新了教学手段。教学过程中,高鸿教授结合当前的热点事件,例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食品安全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系,激发学生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思考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应当从哪些维度全面完善自己,为营造共建、共享、安全的食品环境做出贡献,以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此基础上,高鸿教授通过解读食品生产中的典型安全事故,自然引出社会责任、法律意识、职业素养等概念,把思政教育元素巧妙融入到专业知识的传授中。

  

1 课程思政教育课堂讨论

2 课程思政教育部分学生的作业展示

在《食品安全学》的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们课上积极讨论问题,课后积极提交思政教育相关作业,达成专业技能培养和思政教育的协同推进。我院将继续打造包含《食品安全学》在内的课程思政榜样课程,充分发挥榜样课程体系在提升人才培养成效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新时代育人目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