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5: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6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年3月24日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研讨会

为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针对性与实效性,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的有机结合,2021324日上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纺工附楼204进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集体备课研讨会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贺婷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舒灏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维老师、2020级辅导员余昕玲老师一起参加了备课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共开展了专题《百年与时俱进: 中国共产党党章历史演变》的集体研讨。经过讨论,此专题的授课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演变、学习党章对青年学生的启示三个方面。并对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党章的基本知识包含党章的构成、党章的意义、党章的地位,通过对以上内容的讲授,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了解党章。在第二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演变中,从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至今三个时期,结合历史上几次人们代表大会,讲解党章从趋渐成熟到波动与调整,再到拨乱与完善的演变历程,体现了党理论创新的历史轨迹、实践创新的历史进程,也反映出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逐步深化的历史进程。在最后一部分内容中,结合当今大学生自身的发展,学习党章对青年学生的启示有: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思维能力、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

 

百年与时俱进: 中国共产党党章历史演变集体备课研讨会

 

通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此次的集体备课研讨会,清晰梳理了授课思路,通过集思广益和讨论将课程主题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日常管理相结合,让课程内容更为丰富和生动,促进各位老师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