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3 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 13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1年4月15日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研讨会

为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针对性与实效性,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的有机结合,2021415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纺工附楼204进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第二次集体备课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贺婷老师,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晓秀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舒灏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维老师,2020级辅导员余昕玲老师参加了备课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开展了专题为“百年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外交策略的发展》”集体研讨。此专题的授课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概述、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战略思维的形成建设和发展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三个章节。在第一章节里,分建国前和建国后两个大阶段,从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时期概述时代主题、中国外交主要目标、中国外交战略模式,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党际关系政党外交再到大国特色的外交转型,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外交有个整体的认知。在第二章节中,通过中国共产党外交理论总体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外交战略思维的系统建设方向和任务两部分讲解。为了让授课内容丰富,结合学生的特点,加入万隆会议、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等短视频讲授。同时,结合时事热点,观看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视频,并设置讨论环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这一章节中,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并结合时代背景、世界格局等讲解中国特色在何处。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研讨会,老师们集思广益,梳理了清晰的授课思路,将课程主题与历史事件、时事热点相结合,让课程内容更为丰富和生动,促进各位老师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